close

冬天到囉~保濕要升級!!

趕快來分享最近我是如何藉著保濕改善困擾我多年的濕疹吧~

我從小到大或多或少會在手背上長濕疹,但那種濕疹是白白的一層硬硬乾乾的

大部份都會癢,但是有時候不理它或是擦個三馬軟膏之類的就自己好了

不過到我大學時期開始濕疹正式成為我的噩夢(已哭)

大概是因為我曾經在7-11打工過很長一段時間(整個大學時期)

那段時間都要收銀找零、也要做洗機器、擦貨架、搬貨補貨等各種工作

可能就是一直接觸到刺激性的洗潔劑和比較髒污的環境

導致濕疹在大一或大二其中一年大長特長,一發不可收拾

超悲慘的!!!因為不是像我剛才描述的那種濕疹

是在手掌或手指上,皮膚裡面開始長一顆一顆小小顆的水泡

而且長非常快!剛發現的時候可能只有幾顆,但過一兩天就數不清有幾顆了

有時候也會癢,很容易就把小泡泡抓破,因為它就長在皮膚下一層薄薄的膜

破了之後整個手掌都看起來爛爛的

乾了之後也會一直脫皮一直脫皮...

看了很多家皮膚科說法都大同小異,這是濕疹或有醫生說汗皰疹

"發生的原因不明,可能是換季或皮膚過敏或遣傳BRA BRA BRA"

但總之這是無法根治的!!!!←這才是把我打入地獄的一段話

有些人可能長一次就好,或長幾次就好,但有些人可能就一直長一直長(就像我)

從大學長濕疹到現在快十年了,我現在頭一次覺得我真的有望可以擺脫它~噢耶!!

因為我原本都是長了濕疹先去看皮慮科

醫生通常是開藥膏很嚴重的話才叫我吃口服藥

但是藥快擦完的時候濕疹又會不聽使喚的長(好像是因為會產生抗藥性或習慣性)

直接用字面意思來解釋就是用原本的藥膏擦已經沒有辦法阻止長濕疹的狀況

所以我就又會換另一家皮膚科看

總之就是幾家皮膚科輪來輪去

但是看醫生既浪費錢又麻煩啊~!藥膏小小一罐很快就擦完

也沒辦法在同一家一直拿藥要一直換來換去

過了這麼多年最後我總算有了覺悟

我決定用更積極的方式來改善我的濕疹!

就算不能完全不長但至少也可以延長發作(?)的時間吧~

所以我先上網查了如何改善濕疹參考大家的建議

後來我同時嘗試了以下幾種做法:

1.先看皮膚科

跟醫生拿完藥之後要很勤勞的按醫生指示的方法擦藥

2.喝薏仁水

之前有介紹過我有在喝的薏仁水是為了改善我的濕疹

現在過了一段時間我真的覺得好有效哦!!!

因為後我有先上網查過薏仁似乎可以袪濕改善濕疹

剛好那陣子薏仁水、紅豆水等產品超夯就買來試試啦~

我買的是"好手藝"的薏仁粉,一包一天份

用開水攪拌就可以直接喝了~我個人是覺得沒有怪味啦

而且真的很容易溶解~跟我之前買的一袋的薏仁粉不一樣

感覺小包裝真的比較新鮮!!而且量也都幫妳抓好一天的份量

真的好方便又經濟實惠~

(這不是廣告文唷~是實際使用後的心得~大推!!!!)

大家也可以在家中自己煮一鍋薏仁每天吃一碗呀~

我有時候也會這樣,薏仁有很多種料理方法

自己煮既好吃又省錢又可以達到相同效果~

3.超勤勞的擦護手霜保養雙手~

雖然濕疹叫"濕"疹,但是其實長的地方才是最需要保濕的

所以我現在上班一有空或每隔兩個小時左右就趕快再補一次護手霜

(我想以後我直接用喝的好了...)

這一個月下來我真的沒有再長濕疹了~真的是好現象!!

超超超超開心~~~(灑花加轉圈)

我想是有長過濕疹的人才能體會

雖然說不保證將來不會再長,但至少有延長發作的時間

如果也有對濕疹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朋友歡迎參考並試試哦~

不過以上是我個人的想法,畢竟每個人狀況不一樣

最重要的還是適合自己的方式

如果以上方法不適合建議還是按醫生的指示來處理唷!

大家還有什麼對付討人厭濕疹的辦法咧~歡迎一同分享討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