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旅遊、食記欠了好幾篇還沒寫,就先寫了這篇來插花

但實在是氣不過(也想不透)我只好藉著寫部茖格來發洩一下

不知道每個人的公司對於紅白包是怎麼處理的

但是聽說我們公司有所謂的SOP

就是有喜事(例如結婚、小孩滿月等)就把喜帖(或是發通知)給福委

福委會就會把帖子+傳單給每位同仁傳閱

傳單上有每位同仁的名字讓妳勾,妳可以選擇由福委會代收或自理

不過福委會代收欄並沒有寫金額,金額完全是妳包多少福委會代收時就登記多少

相反的如果有喪事也是這樣處理

先來說說白包好了,首先在我進公司時我不瞭解一般外面的規距

所以完全是以大部份同事怎麼做我就跟著做

還記得我第一包白包交給福委會時她問我要包多少我說我不曉得

她說看妳包多少都可以只要是奇數就好了

我問她那大家包多少她說700我也就這麼包了,從此以後也都這麼包

而且好像大部份同事的爸爸媽媽有人過世只要有給福委帖子福委都會發傳單

對於同事的爸媽過世要包白包這件事我問了不少朋友

但我大部份朋友的公司好像都沒有這樣,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到底這樣算不算"正常"

不過這方面我一直覺得還好是印象中我爸媽也有收過朋友的爸媽過世有發訃文出來

另一方面是本來就是出了社會本來紅白包的事就會漸漸遇到啊

雖然有時接二連三的來真的會讓小資女的我們有點壓力,但人在江湖就是這樣啊

妳也可以選擇完全不要跟同事有人情往來不是嗎!

但是我同事R就非常非常的憤怒不能理解(是說我也不能理解她)

她覺得第一她不認識這些人的父母為什麼要包第二為什麼有公定價格700

我完全覺得莫名其妙妳不想包妳可以勾自理然後不要包啊

又沒有人強迫妳一定要包!但她說如果妳勾自理那些媽媽同事會問勾自理的人包多少

那既然妳真心覺得妳不認識這些人的父母妳就跟她們說妳不認識啊

幹麻包得不甘願然後每次有白包都氣得半死

第二的公定價也是!我說公司明明就沒有公定價

她說那妳問其他人要包多少別人是不是跟妳說700

但我覺得妳就不要問其他人啊妳自己想包多少就包多少難道別人會逼妳拿錢出來嗎

不過她一開始包700到後來最近幾包跟我們說她改成包500不想管其他同事怎麼想了

我覺得這樣做沒有不對但幹麻把其他同事想那麼邪惡

可能別人也沒有刻意去打聽妳包多少或代收的也不會說那人包了多少幹麻這樣

原本只有她一人發作倒也還好

但後來因為我們這群感情比較好(!?)(好吧我得說有時感情真的不錯,但有時我真的很想不認識她們)的人也有人對這不滿

說哪有人白包包700這麼多!人家都是白包包少紅包包多的(非常氣憤的說)

但我又忍不住覺得妳既然覺得不能這樣做就不要這樣做啊…

公司又沒有逼妳一定要拿700...

總之這一堆人很憤慨的點讓我不能理解

再來說喜事~因為我們這群感情比較好(!?)的同事有一個最近要結婚了

她決定不按公司的SOP走,她不想邀請其他同事參加婚禮

同事間只想請我們這幾個比較好的,所以她一直問我們要怎麼處理

她的預想是先不要告知她要結婚

等日子很近很近的時候或已經結完了再一個部門拿一盒餅請她們吃

我一開始就建議說應該是日子快到的時候先拿餅來請同事

並發MAIL跟大家說明一下因為決定簡單只宴請親友但拿餅來請大家吃分享喜悅

我覺得這明明沒有這麼難處理但她們卻可以為此討論兩個星期(也許不止)之久

每次討論我都要忍住我想大大翻白眼的衝動

到後來的後來,R(大家還記得這個人嗎)有一天吃午餐說:我想到了!妳就講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我就說幹麻編一個理由就照實講說想辦簡單就好啦

我真的不懂有沒有這麼難跟同事發佈這項消息耶!

也許是怕先發了其他好事的同事會問東問西她不想一直被問

但老實說公司這麼多人每個人這麼多事,頂多問幾次她們就不感興趣了吧

畢竟這是妳一個人的大事又不是全公司的大事

後來這位同事決定在她請婚假期間(婚禮前幾天開始請)婚禮前兩天把餅拿來順便跟大家說明

但我個人是覺得先說比較好不過畢竟不是我要結婚

後來她婚假請下去大家都知道她要結婚了(是的我們公司請假都會KEY在系統上所以大家都知道妳請什麼假)

開始有很多婆婆媽媽去問她或其他幾個同事讓她們不堪其擾

這時好慶幸大家都知道我是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都沒人來問我耶~哈

通常公司發生什麼事我都是最後一個知道(連有人離職了很久我都後來才發現…)

也不是說我不關心公司的事,而是我覺得有時知道的越少越輕鬆啊

話說回來~我們這群的其他人只要有人去問她們,她們就會在群組上熱烈討論誰誰今天又來問了

然後要怎麼跟對方講如何如何…聽了我都覺得煩

結婚那同事還跟其中一位說很抱歉造成我們困擾

但像就我說的如果一開始發mail 給大家不是會少很多這種問題嗎!

因為我們畢竟有些事不好說或萬一每個人說法不一樣不是很奇怪嗎

由她本人統一發給大家如果再有人問就可以直接說就是她mail上的意思啊

還有我最最不能理解是別人在吃米粉其他人幹麻在旁邊喊燙啊

有些老同事也許會針對不照公司SOP走說些五四三(的確有人這麼無聊)

不過我覺得妳如果聽到了什麼不僅不要跟本人講也不要擴大這件事

例如這群的其中一人就聽到一位媽媽對另一位歐巴桑說幹麻這麼低調又不是什麼大戶人家

我們又不是包不起

(關於這媽媽是不是真的這樣說有待查證畢竟她們本來就對這媽媽有成見)

不過如果她真的說了這樣的話只能說她真的非常沒有SENCE

人家就想簡單辦啊!幹麻說這麼難聽的話,婚禮本來就是依照主角想怎樣辦就怎樣辦的啊

然後那個同事(她還說她聽到太難過就哭了)把她聽到的話跟我們這群除了結婚那位所有人說了

還有跟一些不是這群但感情還不錯的同事說

造成這群集體(除了我)的慷慨激昂、義憤填膺

各種難聽的話都用來罵那位媽媽了

但我覺得妳聽到了幹麻講咧!就自己知道她是這樣的人就好啦

造成大家的對立跟互相仇視到底要幹麻

這樣講我好像很置身事外(她們大概覺得我沒血沒淚吧)

但我真的覺得一開始處理的方法就有問題了導致我無法跟其他人一樣一直是非不分的挺她

後來又有人去盧她說公司沒有人這樣的叫她一定要再開三桌給同事

這些人也真莫名其妙人家就不想發帖子給同事幹麻一定要去盧人家這個啊

後來結婚那位就爆炸了打了一串給其中一個同事說她們來我還要不要結婚啊我

妳老實告訴我我這樣真的錯了嗎

那同事轉貼給我叫我安慰她(老實說我真的很不想安慰,但不說些什麼好像真的又好冷漠)

於是我後來就打SKYPE先說本來婚禮是依妳自己意思想怎麼舉辦就這樣辦

至於其他媽媽的話妳就當做另類關心妳的方式

但建議她既然大家一直問她她要不要直接發MAIL再跟大家說明一下

她說不用了反正明天福委會發一個MAIL通知所有同事

她現在說什麼都錯不如不要說

看完我又翻白眼想說那妳就不要發好了

福委會的意思又不一定是妳的意思妳自己的事到底幹麻不處理,不處理也不關我的事

果然後來隔天福委沒發MAIL

一直到今天週一開月會福委會報告這件事說:恭喜XX要結婚

因為她要低調辦所以沒有要請我們這些同事

(這樣聽來好像很不會講話但我覺得她是故意的,因為她不是不會講話的人)

吃午餐的時候果然這群人又開始罵這報告的福委

說應該說簡單辦為什麼要說低調,用詞不是這樣用的

包含結婚那位也這樣說但我當下又完全不說一句話了(不僅不說話還要忍住不翻白眼)

我不是有建議說妳自己發MAIL了嗎!一直不做又一直說別人沒表達好妳的想法

到底是怎樣啊啊啊啊啊啊!!!

好險她再過幾天就要結婚了希望這一切趕快過去

我不想每天都在這些三姑六婆的鬼打牆中渡過啊…(好吧我真的很冷漠)

對了最後我必須得說,既然一開始已經決定不照公司SOP走那就要有心理準備一定會被說

都決定這樣做了又一直怕別人的眼光是怎樣啊!!?

然後旁邊的人也幹麻好像因為我們平常是一群就要營造一種同仇敵愾的心情

我真的做不到呀呀呀呀!!!!(尖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